大學生一般有甚麼特質?羅志祥:堅持比努力更可怕,機會不是你準備好就可以得到的

大學生一般有甚麼特質?(3)

讀中學的時候,當時最受歡迎的電視劇一定係台劇,不外乎鄭元暢和林依晨主演的惡作劇之吻、賀軍翔和楊丞琳主演的惡魔在身邊、黑澀會和棒棒糖主演黑糖瑪奇朵等等。羅志祥就是當中的表表者,但他的事業並不是一帆風順。回顧他在演藝圈的軌跡,15歲出道迄今,他的代名詞從台客到潮流達人;從票房毒藥到亞洲舞王;從簽名會台下只有6個觀眾,到連續4年奪下台灣年度唱片銷售總冠軍,這一切一切都得來不易。

有好多人都無想過以前的羅志祥靠模仿郭富城初嘗走紅滋味,不到5年團體面臨解散;19歲那年的合約官司讓他頓失舞台,節目紛紛停播,長達3個月沒有任何收入,「被人翻白眼、被當面說是垃圾,都是常有的事。」。面對種種難關,他全靠兩個字「堅持」,他明白機會從來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是當下最適合的人選。「努力」雖然重要,但「努力」不一定會讓你非常成功,但只要夠「堅持」,結果一定會比你預期的再好一點點。就是這樣,他現成為一代亞洲舞王。

「堅持」兩字講就容易,世上能夠做到的人真是很少。親愛的中學生們,要成為大學生遠比成為亞洲舞王容易得多。每年報考Dse的中學生人數約6萬,學位數量最少2萬,升讀大學機會率很高。因此,不是鼓勵學生日讀夜讀,日日不眠不休地溫習,而是鼓勵學生們學習要持之以恆,重質不重量,比坐係你隔離的同窗堅持多一點,結果就可以不一樣,甚至遠超你們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