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左就無左$2500,交左申請表未?!

簡單兩句,只要你係香港居民而於香港就讀中學日校、小學和特殊學校,就可以申請,重點係該津貼不設資產審查。請家長和學生們於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前交申請表,錯過左就無左$2500。資料詳情如下:

 

學生津貼

背景

財政司司長於2019年8月公布的191億元紓困措施中,建議在2019/20學年為中學日校、小學和幼稚園學生提供一次性2,500元的學生津貼,以減輕家長在教育支出方面的財政負擔。這項措施已於2019年12月6日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行政長官在2019年《施政報告》建議,這項津貼將會由2020/21學年起恆常化。

資格準則

學生津貼不設資產審查。所有在申請日在香港就讀於提供本地或非本地課程的中學日校、小學和特殊學校(包括公營學校、直資學校、英基學校、私立學校)及幼稚園(不論是否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生皆可獲得有關津貼,但夜校學生、自修生、持學生簽證來港就學及持有入境事務處發出擔保書(坊間一般稱為「行街紙」)的學生不符合資格。

我們考慮到部份學生理應符合上述的條件但因特殊情況而入讀其他課程,以下學生亦符合資格獲得這項津貼:

(a) 在有關學年的9月1日年滿2歲8個月因有特殊需要而入讀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特殊幼兒中心的兒童;

(b) 就讀於由教育局資助的全日制啟動課程的新來港兒童;以及
(c) 就讀職業訓練局為中三離校生而設的全日制課程的學生。

申請手續及日期

填妥的申請表格必須透過學生就讀的學校交回教育局,請學校於每份「學生津貼」申請表格的指定位置蓋上學校蓋章,以茲證明學生的身份。請學校於2020年1月16日至2月14日期間,將家長已填妥及簽署的申請表格送交九龍觀塘觀塘道410號觀點中心10樓教育局特別職務辦事處。

發放津貼

由於家長一般擁有本地銀行戶口,我們會透過銀行轉賬向家長發放津貼。

<<資料來源:教育局>>

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