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逆境改變,要改變逆境中的自己」_單親家庭女孩成功考入台灣名牌大學

「武漢肺炎已亮起紅燈,大家要注意衛生,生病就記得及早求醫。」以後,文章開頭都提醒下大家…

今日又分享一個勵志故事。故事主角係台灣一位高中女學生,出身於清寒單親家庭,生活困苦,小時候曾窮到與媽媽共食一小碗滷肉飯。媽媽學歷不高、中文不流利,而且為了生活,身兼數職,加上工作時間不定時,所以媽媽基本上沒有陪伴和教導她的時間。

可是,她沒有因此而感到自卑或想放棄,堅持改變逆境中的自己,經常以「不被逆境改變,要改變逆境中的自己」作為座右銘鼓勵自己努力讀書,以知識改變命運。最終,她成功入讀國立台灣大學,主修機械工程系。

其實,今日唔係想表達蔡同學屋企有幾窮,入讀國立有幾威,結局有幾感人,而是想表達出想讀好書要有一個原因,一個原因能夠讓你排除萬難,讓你堅持初衷,讓你無論溫習至通宵達旦,身體都有多疲憊都好,你都會繼繼做,一直做。踏入2020年,親愛的學生們搵到你讀好書的原因嗎?未搵到就快些去喇!

祝家長和學生們新年快樂,學業猛進,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