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公眾場所下棋各罰2000大元?原來有市民違限聚令…

據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葵青警區昨日向6名在屋邨聚集下棋男子,各發出2000元定額罰款告票。
據了解,警方昨日下午接獲報案,指有一批人在葵盛東邨盛興樓地下懷疑下棋聚賭,違反「限聚令」。警方到場後,發現有6名男子在上址下棋,並上前作出勸喻,要求他們保持一定距離或離開,但6男未有理會勸喻,警方隨即向6名年齡介乎52至68歲的男子發出告票。
政府於上月28日刊登憲報,訂立《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規例》)(第599G章),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羣組聚集會,為期14天至4月11日。違例者最高可被判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參加受禁羣組聚集的人,可藉繳付定額罰款2000元,解除因該罪行而須負的法律責任。
其實,對弈有好多方法,可以透過電腦和手機上網捉棋,尤其是最近抗疫期間多左好多網上象棋比賽。給香港棋友相勸一句「切勿以身試法」,謝謝!
如果想獲得最新象棋比賽資訊,可以Like我地Facebook棋道專頁(hkchinesechess)
#近年香港最貴的一局棋 #盛惠總共一萬二千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