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考生福音》自資課程資助額增至$32100

距離香港文憑試(DSE)將延至7月22日放榜不足一個月,應屆考生在等待放榜的同時,也開始着手為報讀大學而做好準備。香港現時共有22所可頒授學位的高等教育院校,除了8間資助大學外,其他自資院校的學費是多少呢?

香港現時共有8所資助大學,分別是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及嶺南大學,學費自2001年起沒有調整,每年學費為42,100元。

其餘自資院校的學費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jupas.edu.hk/tc/page/detail/529/#self-fin

政府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2020/21學年的資助額為32,100元。申請條件是必須為香港學生,
如報讀合資格的自資首年學士學位課程,須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3322」的成績。

此外,如報讀合資格的自資銜接學位課程,須具有副學位資歷(即修畢相關的經本地評審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