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下女車神」李慧詩: 沒有「辛苦」這兩隻字

李慧詩是香港單車運動員,生於香港,在牛頭角下邨長大,故有「牛下女車神」之稱。2012年,她於倫敦奧運會中獲得女子場地單車凱林賽銅牌,為香港歷來在奧運會中贏得的第三面獎牌;2013年,她於場地自行車世錦賽500米計時,以33.973秒的成績贏得金牌,成為首名勇奪彩虹戰衣的香港女車手;2019年,李慧詩再獲戰衣,成為香港史上首名擁有超過一件彩虹戰衣的單車運動員。其實這一切都得來不易… …

過去十多年,她每天面對高強度訓練,面對不同的挑戰,身心已經很倦了,但她從不說「辛苦」兩字。談放棄,她亦理智得要命。

其實,她的運動員生涯中經歷了多次挫折。她幼年患有貧血症,身體較一般人差,輸在起跑線;在2006年的一次練習時,更因意外導致左手嚴重骨折,當時教練沈金康甚至數度打算勸她退役,結束她的運動員夢想。最後,她卻不願放棄熱愛的單車,繼續往夢想前進,更以130多公斤的槓鈴訓練體力,成功感動教練讓她繼續留隊決定。就是這份「堅持」,成就了今天的她。

世上沒有人可以一出生就拎世界冠軍,同時沒有人可以一出生就考到全級第一,成績名列前矛,李慧詩就係其中一個好例子。她的座右銘是「只要努力及用心做,便可成功。」親愛的同學們,世上沒有不勞而獲之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成功就要坐言起行。今年提早放暑期,唔好浪費時間,好好準備一下新學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