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要嚴選電視節目給小朋友!否則有樣學樣就… …

近年,大陸綜藝節目成為全城熱話,其中有《奔跑吧》、《中國好聲音》、《蒙面歌王》、《鋒味》等等。因為有來自香港、台灣的歌手及演員參與其中,所以大陸綜藝節目近年來都受香港人喜愛收看。而我最近都迷上收看《爸爸去哪兒》,其中陳小春跟Jasper怎樣處理和教導Jasper有關「說謊」,深相大家都有睇過,唔知大家點睇這位家長的教育方法呢?

節目中,小春為了教導Jasper「說謊」的嚴重性,他連續暴怒質問Jasper,更一怒之下踢跌Jasper的早飯,最後Jasper都知道做錯了,小春亦送上窩心的擁抱安慰番可憐的Jasper,金句加音樂的配合,場面非常之感動。有好多網民都大讚,我都睇到眼濕濕… 其實小春出發點係正確,但用錯了方法。親愛的家長們,凡事要「三思」,身教很重要。無論甚麼情況下,都不應該透過踢東西以發洩情緒。小朋友會有樣學樣,浪費食物就更加唔建議。都係個句「這個是合家歡節目,好多未成年的人收看的!」

當遇到小朋友說謊時,家長應有如何處理呢?下篇文章再詳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