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選購中小學練習 值得參考任副校長之4大選購方法

恭喜中國21歲清華大學生楊倩10米氣步槍封后,獲得今屆東京奧運第一金!

講番正題,因疫情問題,一年一度香港書展2021都同唔到大家去,只能跟導師們係書展行左個圈,希望來年可以同大家去書展睇下書,分享下讀書心得。不過我發覺今年書展特別多參展商提供各式各樣既中小學參考書,包括突破有限公司、劍橋大學出版社、天窗出版社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教育圖書有限公司、香港經濟日報有限公司、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大學出版社、明報出版社有限公司、旺角榆林書店、思匯文化出版有限公司、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中文大學岀版社,萬里機構出版有限公司、培生朗文、樂思教育出版有限公司等等(次序不分先後)。總言之,你講得出都有。話雖如此,家長們都要小心選購合適的練習給小朋友,否則會弄巧反拙。

其實選購補充練習方法有很多,而可以參考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副校長任文聖先生之4大選購方法:

1.與小朋友一起選購,他認同並覺得適合就會有動力去做。

2.由於市面的補充練習選擇相當多,即使同一年級的程度也有差異,家長要按學校的課程選購,選擇一些有助孩子測考溫習、鞏固知識的練習。

3.可挑選一些補充練習設有網上支援,如延伸教學短片等,讓孩子可以自己上網學習,了解自己錯在哪裏。

4.不要因減價等因素而大量購買,要按需要購買適當的數量。

親愛的家長們,都係個句「唔明就搵專業人士幫手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