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學生已需使用安心出行 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10,000元

新冠肺炎疫情未「清零」,政府決定將防疫措施進一步收緊;繼政府轄下建築物後,月起政府又將強制使用《安心出行》App 的處所要求擴展至所有食肆。

12 9 日起,凡進出政府大樓或辦公室、酒吧、卡拉OK及食肆等場所市民均需使用《安心出行》App,即係要用到手機掃描相關的 QR Code,不能再用「寫紙」的方式保留到訪紀錄。

法例規定有三類人士可以豁免並准許以填表方式取代《安心出行》,包括65歲或以上和15歲以下之人士、殘疾人士及獲政府或政府授權機構認可人士。另外,若15歲或以下人士在成年人陪同下進入餐飲業務處所或表列處所,而該成年人已履行適用的「安心出行」規定(即已使用「安心出行」或按規定以填妥指定表格的方式作為替代 ),則該名15歲或以下人士無須填寫登記個人資料的表格。 

在此特別提示,中三或以上既學生已經需要用《安心出行》app,否則會被罰款!根據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列明,餐飲業務負責人及表列處所管理人違反第599F章的法定規定者即屬干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此外,行政會議已批准修訂第599F章,要求身處餐飲業務處所及表列處所的人士遵從適用於他們的有關要求,違反有關規定即屬犯罪,最高可被罰款10,000元。

老土啲都係個句,同學們可以選擇外賣而不選擇堂食,但切勿以身試法,無啦啦罰款就唔抵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