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Dse考試時間有變動?!已報考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音樂、倫理與宗教、中國文學等科目之學生要留意下!

2023年中學文憑試(DSE)將於明年4月21日開考,考評局早前公布相關考試時間表,沿用今年壓縮時間表的做法,安排部分科目的考試同日進行,涉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音樂、倫理與宗教、中國文學等科。

不過,考評局今日(2日)公布修訂,將原定中國文學及倫理與宗教兩科分別延後至5月17日及5月18日考試。考評局解釋,此次決定是在防疫抗疫和考試安排之間取得平衡,修訂後將不會有考生需於同一日應考兩個不同科目。

考評局早前公布2023年的DSE文憑試考試時間表,筆試將由2023年4月21日起舉行,至5月16日結束,維持3周多,當中部分科目的考試安排在同日進行,包括5月12日考核的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音樂及倫理與宗教,和5月16日考核的體育及中國文學科目。

不過,考評局今公布修訂,指一直就考試安排與學界緊密溝通,考慮到學界意見和考生的需要,以及在防疫抗疫及考試安排之間取得平衡,決定原定5月12日的下午考核的倫理與宗教,改為5月18日考核;而原定5月16日下午考核的中國文學,改為5月17日考核。今次改動主要涉及倫理與宗教和中國文學科,合共約有2,000名考生報考,有關修訂亦已獲公開考試委員會通過。

除以上改動,2023年文憑試甲類科目筆試仍維持於2023年4月21日開考,其他科目的考試日期亦不變;放榜日期則仍然暫定於2023年7月19日。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教授解釋,變動為回應學界的意見,並考慮到考生需要,以及希望在防疫抗疫和考試安排之間取得平衡。修訂後,將不會有考生需於同一日應考兩個不同科目,感謝相關試場學校的配合,在提供試場及考務人員方面作出相應安排;同時提醒有關考生按照更新版的考試時間表應考。

《資料來源:香港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