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鼻有救喇?!師生每日快測有可能只維持至明年1月31號

政府前日(28日)公布取消疫苗通行證等大多數防疫限制,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晚在社交媒體撰文,公布維持教職員及學生每日回校前量體溫及快測,直至明年1月31日,於(29日)起取消入學校疫須有疫苗通行證。原定2月起需九成學生已打足夠疫苗針數才可全日授課的規定取消,改由明年2月起,中學先回復至全日授課,兩周後小學及幼稚園全日班也全日面授。

中小幼學生暫每日上學前需快測 未定2.1起是否取消

醫務衞生局局局長盧寵茂在今日記者會上,教育局會審視學校情況檢視學校快測安排,初步考慮小學幼稚園因自理能力低,會維持每日快測。中學生如何?

蔡若蓮在帖文中表示,考慮到校園內師生密集交流互動,活動頻繁,傳播風險較高,加上學生、特別是年幼的學生是重點保護群組之一,維持教職員及學生每日回校前量體溫及完成快測,包括中學生,直至2023年1月31日,快測結果呈陽性不得回校。期間維持接種率達指定水平的學校才可全日授課。

中學明年2.1起全日授課 小學及幼稚園全日班2.15開始

蔡若蓮續稱,由2023年2月起逐步有序恢復全日面授課堂,2月1日起中學首先全面恢復全日面授課堂,2月15日起小學和幼稚園全面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政府亦將檢視及適當調整學校師生在每日回校前完成快測的要求。

明起入學校無需疫苗通行證 學生可進行課後活動

蔡若蓮公布,學校疫苗通行證將於12月29日起取消,所有教職員及其他人士無須持有效疫苗通行證可進入學校;所有學生可進行課後活動,而乏人照顧學生亦可留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