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中國象棋2_重溫上年棋道盃高中組的頂尖對局

最近,有好多中國象棋愛好者和同學生們都讚好我上一篇文章<<如何練習中國象棋_天天象棋app>>。在此多謝咁多位支持和鼓勵,希望黎緊可以出多些有關教學文章或影片給大家喇。

其實每星期於棋院上課和於天天象棋去練棋,只要持之以恆,棋力一定會有進步。不過,中國象棋有好多佈局,當中千變萬化,於有限時間內準備曬所有怖局,基本上係無可能。但香港頂尖棋手如何練棋和準備比賽呢?他們一般係會上網打譜(象總網站內已有齊相關棋譜),即係睇下對手習慣用開咩怖局,於比賽前準備好對應的策略,這樣比賽就能得心應手。其實這樣唔難明白,好似考試前做下歷年考試試題咁。不過,中、小學生的棋譜數量很少,原因是大多比賽都沒有紀錄棋譜,所以想溫下習都很困難 …

不過,你們不用失望。棋道盃過去幾年有做Fb直播,紀錄左多年香港學屆頂尖棋手的對局,但直播時間過長,為了節省大家寶貴時間,我地決定幫大家把相關棋譜製作成教學影片,方便大家欣賞及參考。以下先有第八屆棋道盃由陳嘉峻同學先對葉志倫同學(第八屆棋道盃高中組冠軍)的賽事:

 

分享到此,謝謝大家觀看!
如果想支持我地,歡迎分享及訂閱本頻道<<KeyLane 傑靈學術研習中心>>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dY5aHVDTXs3kghp8csm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