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優秀學生可獲得「豬肉獎」,家長們向學校表達感激之意!

新一年祝家長們心想事成!學生們學業猛進!棋友們棋開得勝!

最近,有國內校長竟然諗到用「豬肉」鼓勵成績優秀學生,家長們仲要向學校表達感激之意,你聽到依到應該以為係開玩笑?不!「豬肉獎」是真有其事。

根據自由時報,受非洲豬瘟影響,中國豬肉價格近來飆漲不停。於一肉難求的情況下,豬肉的價值比山珍海味為高。 貴州有一間私立中小學為鼓勵成績優秀學生,決定為全校一到九年級每班期末考前3名學生頒發獎勵。校長突發奇想,認為將肉帶回家可增加過年的氣氛,於是到市場買了7頭豬,超過3000多斤,約5萬多人民幣。第一名學生可以獲得30斤豬肉,第二名獲頒20斤豬肉,第三名則可以得到1隻豬腳,全校30班,一共90多名學生獲得豬肉、豬腳。

在表揚典禮上,獲獎學生可按名次獲得自己的豬肉。獲得「豬肉獎」的那一?間,尤如劉翔成為首位奪得男子田徑奧運會金牌的中國運動員、楊利偉於2003年代表中國首次乘坐神舟五號完成登陸太空,這份心情唔係凡人可以明白,睇完上圖可能會明白多少少。校方更指出,好多家長都向學校表達感激之意。

今日年初一,沒有什麼想表達,純粹分享,笑下。事實上,獎勵方法有好多種,「豬肉獎」未必適合香港學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