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球王的誕生- 美斯Messi 沒有一個放棄的原因

美斯小時候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這是一種好發於兒童年齡層的疾病,生長激素不足會導致兒童長不高、骨質發育不全等等情況,也會導致俗稱的侏儒症;雖然可以治療,但一個月需要900美元的治療費用,對於勞工階級的梅西一家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若不治療,美斯的身高將會停留在140公分美斯彷彿像是被宣判死刑般,還未開始燦爛的足球生涯就已結束可是,他沒有放棄成為世一足球員既夢想。最後好彩得球探發掘,加入巴塞隆納的青年培訓營,而且願意為美斯支付昂貴的治療費用,問題總算解決了

雖然得到大球會賞識,但治過程和密集式的訓練也不容易。面對場內及場外的挑戰,他都是一步一步走出來。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球神美斯」這部紀錄片。

直到今日(19日),美斯帶領阿根廷成功擊敗由超新星麥巴比為首的法國。美斯圓夢世界盃冠軍,個人還創造了多項世界盃新紀錄,

故事雖短,但意思深遠。親愛的學生們,當你面對極大的困難,困難大到處理唔到,大到令人透不過氣,快要窒息,請深呼一口氣,想一想球王美斯的一句話「你可以克服任何事情,只要你夠熱愛一件事」。